09211.jpg 


崴爺不知道拿這個例子作比喻是否恰當?!

國內某知名醫美集團,曾是崴爺公司的年約客戶;身邊愛漂亮的朋友常會請崴爺幫忙打聽,哪個醫師比較厲害?能不能拿到優惠的價格?當然,只要朋友有需要,崴爺當然都很樂意幫忙。

我記得,有位年約40的女生朋友,一直非常在意自己的「塌鼻子」,她很認真的和我說:我這輩子外表最大的遺憾就是這個「又扁又塌」的鼻子,從小就常被別人嘲笑,很早以前就很想要去隆鼻,但以前沒錢、老公也反對,現在我有能力了、老公也ok了,一定要完成這個從小的心願!

從2008年開始認識她,崴爺每年都聽到她講同樣一段話,到現在過了7年了,她的鼻子依舊是原來的鼻子;這中間,崴爺介紹她不只三位國內頗有口碑的名醫幫她諮詢,但每次到了臨門一腳要做決定時,怕痛、擔心失敗、沒時間、怕被人講話…….她都用各種理由都退縮了。

崴爺常看到很多晚輩,滿嘴想要變有錢、想要在事業上有一番作為,卻沒有積極的作為;沒拿出100分的拚勁和決心,往對的方向走;對未來有想法,但卻沒有去實踐,請問要拿甚麼來換成功呢?其實,崴爺發現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是「懶惰」,而是害怕「改變」

崴爺念中原大學,大學畢業後,我原本安逸的在學校附近工作,但工作了一段時間總覺得好沒挑戰、也沒有吸引我的工作機會;當時心裡很想上台北工作,也正好有 個「電視台企畫」的職缺非常吸引我 (但崴爺學校念的是國際貿易和商業設計,並不是大傳相關);但要到另一個的城市工作、又是換不同的產業,當時對小崴爺來說其實還蠻害怕的,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逼自己做了這個「改變」,我居然已非本科系應徵上了「電視台企劃」,一個月後就到台北工作。
如果當時我沒有改變的勇氣,可能也就不會有現在的崴爺。

沒錯,「改變」真的需要勇氣,不是人人都敢,但這也正是你能贏別人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