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都會有一些遺憾;英語能力不夠強,就是我其中一個小遺憾。

國中的時候,我的班導是英文老師,那時候可能處在「叛逆期」,我非常討厭他,討厭到連他教的英文課都在放空、睡覺;可想而知,我英文的起步有多糟糕….

會開始對英文產生興趣,是因為大學時期到商務飯店打工,那家飯店住的都是國外的商務人士,我天天都和來自各國的客人聊天,甚至還交到一些國外朋友,假日還會帶他們去唱KTV和爬山…

因為經常亂講,雖然文法不是很正確,但養成了我開口說英語的「勇氣」,也讓我更積極主動地去學習。那段時期,應該是崴爺此生英文能力的「巔峰」!

進入職場,一直到創業開公司,我的生活、工作中使用英語的機會越來越少,我的英文能力已經退化到「史無前例」的弱。

正當我心想:「英文不好,好像也沒太大的影響啦!」,誰知道….

去年,我的廣告公司一連接到兩個跨國品牌客戶,開會時居然「需要」用「全英文」和國外總部的各級主管「視訊會議」,我背後都緊張到出汗了。

還好,我的合夥人英文底子不錯,加上有同事曾出國留學,每次開會都驚險過關,但我總覺得在開會的當下,自己好像「無用武之地」,雖然有廣告行銷的專業,卻無法完整的說明表達,真的很鬱卒。

另外,去年我自己到峇里島自助旅遊,遇上了惡質的計程車司機,結果和司機理論,我才發現我連用英文吵架罵人的能力都「超弱」。

回國後,我立志要好好的再把英文練好,就算讀、寫能力弱,但至少聽、說的能力要夠強。

我曾經想去成人英語補習班上課、也想過要請一對一家教,但我自己的時間實在太不受控,常常會有工作、會議、到外地工作的突發狀況,連家教都無法配合我「善變時間」。因為擔心會時常請假、曠課,所以作罷。

▲TutorABC讓我可以隨時隨地學習英語,真的更方便、更有效率。

後來參加了TutorABC的課程,我終於體驗和外籍老師一對一線上學習英語的感受,真的是非常棒的口語練習平台、讓我有大膽說英語的勇氣。

▲我利用工作空檔,在辦公室上課的影片。

以下崴爺就分享一下我在TutorABC線上學習的心得,給也想自主進修英語的社會人士和創業者參考。

 

▲《學習,不受時間、地點限制》

▲在辦公室、在咖啡廳、在家裡,利用TutorABC線上學習不受到時間、空間的限制。

這點真的太重要了!現在的上班族真的很忙,想到要特別抽出時間往返補習班,學習的熱情大概已經少了一半。TutorABC只需要一台電腦連上網路,就能在任何地方上課;我自己都是前一天預約好老師和上課時間,隔天不管人在公司、咖啡廳、家裡,都能隨時打開電腦上課。

對我來說這樣真的很方便,不必受制固定的時間、地點,讓自己在最沒有壓力的狀態下上課。

▲《一對一,真人互動教學》

坦白說,我之前去英語補習班發現了一個慘忍的事實…..我居然是年紀最大的一位,萬一被同學發現我的英文那麼破,真的超害羞的(開始演內心戲….)

▲崴爺擷取上課片段:這就是我上課時在電腦螢幕上看到的實況;螢幕左上是老師,中間是上課的教材講義;講義上的紅字,是老師即時回覆的字句。

TutorABC一對一的線上教學,正好免除了我的「尷尬癌」發作;螢幕上只有老師和我一對一互動,而且在對話中如果有錯,老師會立刻提醒修正,這樣的學習方式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。(TutorABC也提供六人以下的小班制教學可以隨自己喜好需求去選擇上課模式。)

▲《自選老師,可自己挑選上課老師》

學習的時候,老師真的很重要!適合的老師可以帶你上天堂,不適合的老師帶你住套房。

我真的特別喜歡TutorABC可以自選老師的功能;TutorABC擁有來自全球100多個城市,3萬多個外語老師,而且每位外師都擁有TESOL(從事教授外國人英文為其第二語言之教師執教資格)、TEFL(專門於美、加以外地區,從事教授外國人英文為其第二語言之教師執教資格)專業證照

▲幫我上課的老師是Duran,他是住在曼谷的英國人,英式發音超級迷人。

你可以自己挑選有眼緣、磁場對的老師,崴爺選擇的老師名字叫Duran,他是一個英國人,目前居住在曼谷;我好想學Duran的英國腔,超有魅力的,而且他上課時他還會和我分享在曼谷生活的趣事,非常的親切友善。

線上還有各種國籍的老師,他們的口音可能都略有不同,你可以透過選擇不同國籍,讓自己去適應各種國家的英語發音、練習聽力,是一種很有「實戰精神」的學習方式。

▲《AI智慧,幫你量身設計教材》

 

TutorABC的教材「DCGS 個性化課程」非常的多元實用,包含了:商用英文、旅遊探險、歷史文化、財經分析、生活會話、藝術人文…..

▲這是崴爺上課的教材;關於「伊斯坦堡」的旅遊會話。

會運用AI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分析,根據你的需求、程度、性格,和學習進度,量身設計最適合的教材、讓英語學習更有系統和效率。

▲「字彙銀行」裡可以儲存單字,讓你平時可以複習。

而且TutorABC的操作介面真的很簡單易懂,可以讓你預習、複習上課教材;了解單字的解釋、發音;「字彙銀行」可以幫你儲存不熟的單字,隨時可以複習。另外還提供上課錄影檔,讓你隨時回顧上課的實況,幫助練習。

▲「英語水平」等級分析、「課程點評次數」的功能,了解自己的學習進度,真的非常的人性化。

學習語言,就是要不斷地練習、練習、再練習, 在台灣邁向「雙語」的政策下,TutorABC可以幫自己創造一個很好的學習方式和環境,增加自己的「競爭力」和「價值」,很適合新鮮人、上班族、高階經理人各族群。相信不久之後,我應該就有全英語開會的實力,出國吵架也不會吵輸外國人了…..

 

如果看了崴爺的分享,對TutorABC感到興趣,你可以先免費體驗課程

免費體驗課  https://pse.is/FRKXL

你也可以測試一下自己的英文程度

5分鐘測程度  https://pse.is/ESWXR

 

#TutorABC #AI定製專屬課程 #隨時隨地 #全球專業外師#因材施教立即見效

arrow
arrow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