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8.jpg 


有職場新鮮人問崴爺:「自傳,該怎麼寫才好?」(感覺崴爺的粉絲團包山包海,但剛好崴爺對這問題還蠻有想法der)

一碰到寫「自傳」,許多人常常是「一個頭兩個大」。記得N年前,崴爺在大企業擔任企劃部主管,每次在人力銀行上刊登求才廣告,都會收到一、兩百封的應徵郵件。

面對這麼多的郵件,崴爺大約「只會」花30秒掃描每位應徵者的履歷,然後很快的挑出可以面試的應徵者 (崴爺猜很多主管和我一樣)。

印象裡,超過一半的「自傳」開頭常常是:「我來自一個小康的家庭,家裡有父母,X個兄弟姊妹…父母對我的教育是…..所以養成我……性格.....」
自傳看起來都很「相似」,像是從同一個範本copy出來的。

崴爺提醒,別小看了「自傳」的重要性,它有可能是進入第二關的「臨門一腳」!就算你的學、經歷稍稍遜色,但卻可能因為「與眾不同」的自傳,引起企業主管的興趣,想要看看你的「廬山真面目」。

崴爺剛剛找出七、八年前,放在人力銀行的自傳檔案,給各位弟弟妹妹參考。


《以下,就是崴爺的履歷自傳》


 職場上,『態度』比『自傳履歷』更重要,所以我一開始想先談我的工作態度:

我喜歡觀察身邊微小的事物,喜歡天馬行空去發想、創意,當然,更享受按部就班去實現計畫的過程,這也是我可以在這個行銷企劃領域這麼多年,還樂此不疲的原因。

工作中,我所得到最大的收穫,除了是金錢收入外,更重要的是從中學習到正確思考邏輯的智慧、圓融處事的方法,這也是我最大的資產和優勢。

『我擁有的不只是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』
有幸和許多媒體、廣告業界優秀前輩共事過,我喜歡觀察他們的人生態度和決策邏輯,而這些在業界有成就的前輩,都有自己一套哲學,讓他們不只是職場的工匠,而能成為大師級的人物。

對自己的期許,已經不只工作能力上受到肯定,更希望能擁有更宏觀的視野和優越的判斷決策能力。

『主管是來幫公司解決問題的』
記得黎智英曾說過一句話:『主管是來解決公司問題的。』,簡單的一句話,卻精準的說出公司經營者的需求,公司的決策者決定了公司營運的方向和策略,但它需 要許多幹部、員工來落實執行,當然在企業追求利益、創造利潤的過程中,會遭遇許多問題和矛盾,此時正需要有能解決問題的人才,讓公司能更順暢的運作,我想 這樣的人才似乎比只有專業技能力的員工更被企業需要。

我希望自己就是這種人:「一個100%執行公司策略,一個可以幫公司解決問題的人才。」

不可免俗,還是要說說我的近10年的工作經驗,
簡單將自己的工作生涯分為以下階段,讓您更了解我的經歷和能力:

第一階段……..接下來就是寫崴爺的工作經驗了。


看完後有沒有給你新的靈感呢?快去把「我來自一個….的家庭,家裡有父母,…個兄弟姊妹…父母對我的教育是…..所以業養成我……」給改掉,想一個「與眾不同」又「有氣勢」的開場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