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「刮鬍刀」,崴爺有一段和爸爸的回憶。

國中時期,崴爺轉大人,臉上開始冒出鬍子;那時候常常偷用崴爸的那支「刀片式」刮鬍刀。

▼就是這種,需要轉動握把後,把一片薄薄的刀片放在刮鬍刀頭的老上海(英式)刮鬍刀

 (有點年代感,不知道你們看過嗎?)

這種刮鬍刀像凶器一樣,用起來挺恐怖的;對於刮鬍子的新手來說,一不小心就會刮到破皮見血。

被老爸發現後,我被臭罵了一頓,不過他終於幫我買了一支和他一模一樣,我專屬的刮鬍刀。

 

當我上班工作後,開始流行起電動刮鬍刀。有年父親節,我特別跑到百貨專櫃買了一支Panasonic電動刮鬍刀送給爸爸,他一用就是十多年。

應該有不少男生都和我一樣,有這樣的父子回憶吧。

 

話說,我的上一支電動刮鬍刀,也用了快十年,雖然還老當益壯,但這款新的刮鬍刀實在太吸引我了!Panasonic日本製頂級電鬍刀ES-LV5C → https://goo.gl/4yRyWM

▼光是外型就很帥,像是「電動刮鬍刀」裡的跑車等級!崴爺就來開箱分享一下,介紹我的新歡—Panasonic ES-LV5C新‧密著5枚刃頂級電鬍刀」

▼外盒包裝上印著「Made in Japan」,就讓人有品質保證的安心感!

▼盒子的側邊標示了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五大特色,

由上到下分別是:

1、可用直接用水清洗 
2、內刃是鋒利的30度銳角,可俐落刮除鬍鬚 
3、圓弧形刀網設計,可輕鬆刮除任何角度鬍鬚
4每分鐘約14,000轉的超高速線性馬達驅動;電力用盡前,都能保持穩定轉速 
5有LED燈號,可顯示殘存電力並有提醒充電警示

 

▼打開盒子後,裡面有五個配件:

左到右
1清潔刷

2、潤滑油

3、充電線

4刮鬍刀機體

5旅行袋

嘖嘖~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的外型,黑灰色的機體、點綴著金色,給人穩重洗鍊的奢華感;搞得像精品一樣,怎麼捨得拿來用…..

▲握把的弧形設計拿起來很順手,很符合人體工學。

▲刮鬍刀最重要的部位,就是「刀頭」;仔細看看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的刀頭,比一般的刮鬍刀還要大!總共有五枚刀刃。

 

『為甚麼需要這樣的刀頭呢?』

因為很多人習慣用「上下嚕」的方式來刮鬍子,這樣嚕是很傷皮膚的。

 

「五枚刃刀頭」的設計可以透過擴大刀刃的接觸面積,分散對肌膚的壓力,減輕上下嚕對肌膚造成的負擔;而且可以一次從根部刮起大量的鬍鬚,更有效率、也更加省時。

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最大的賣點就是這顆「全曲面5D浮動刀頭」;這種浮動式刀頭能順著臉部線條「前後、左右、上下、旋轉、兩側前後」移動,臉部、下巴、到脖子間的凹凸曲面都可以緊密服貼,不用來來回回嚕很多次,除了剃鬍更快速之外也更舒適了。

▲在刀面的設計上,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有「圓弧型」的刀網設計、鈦合金包覆的柔順滾輪。這些設計,也是為了讓刀頭更緊密的貼著肌膚,能減少摩擦、減少破皮見血的機率,也讓刮鬍子時不會產生死角。

 

還有,它內建的極速線性馬達每分鐘大約14,000轉,用超高速驅動內刃,快速剃鬍,即使電力即將用盡也能維持轉速,不會有拉扯感。

 

如果,崴爺用一句話來形容用使用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的感覺…

 

”有點像是「絲綢」從臉上滑過的觸感,溫和細緻。”男人刮鬍子,本來就應該是種享受,而不是摧殘啊。

▲我改用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後,真的感受到所謂「貼合」臉部曲線的感覺,也不會有怎麼刮都刮不乾淨的感覺!

 

接下來的功能,是崴爺最需要的一個「鬢角刀」!

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背面有一個開關,往上推一格是鎖定刀頭,再往上推出就能推出鬢角刀使用了。

 

當鬢角會有點雜亂 或是想要營造一種「微鬍渣」有型的感覺,「鬢角刀」是非常好用的工具。

    

用電動刮鬍刀最怕「電」的問題。

 

因為沒有電力狀況的顯示,不知道電量是否足夠;不然就是需要很長的充電時間,能使用的時間卻很短;還有因為平時工作常常出國,很怕電壓不符的問題….

 

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一次解決了這些問題。

它充滿電力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,能持續使用達45分鐘;(每次充滿電,崴爺大概可以使用10天的時間)。

而且Panasonic LV5C 搭載國際電壓,出國也不必擔心電壓「水土不服」的問題。

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達到了我對「美觀、舒適、實用」的要求;往後十年的刮鬍大事就拜託你了,小P!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就算你笨手笨腳的,也能用「Panasonic ES-LV5C電動刮鬍刀」刮好鬍子、當個型男。

 

 Panasonic日本製頂級電鬍刀ES-LV5C  https://goo.gl/4yRyWM


2018.6.20~8.31 父親節,驚喜雙重送,買日本製電鬍刀,回函再送好禮,贈品最高總價值達7000元以上,活動詳情請見官網唷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