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典型的金牛有個習慣,只要一家餐廳合了自己的味()、或是喜歡上一家店的調調,就會一直去、一直去,直到天荒地老…..

 

風向星座的朋友和我說:『ㄟ,你這樣會錯過很多有趣的東西喔!人生,就該多去嘗試新東西,才不會有遺憾啦!』

 

你看,光是選餐廳,風象星座和土象星座就有不同的看法;不過,崴爺還真的有把這句話聽進去,現在比較願意去嘗試新的事物。

 

這篇食記,崴爺要介紹台北市中山區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,就是不久前嘗鮮的新餐廳。

 

當我收到 VIP品酩會邀約的時候,還嚴肅的和對方說:

  "我看部落客推薦文去餐廳吃飯,遇到踩雷的時候,這真的會讓人生氣;所以如果不好吃,我是真的不會推薦分享喔~ "

 

對方很有信心的說:「沒問題啦!」好啦,是真的沒唬爛我,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 夏旬新菜單真的有讓我驚豔到,推薦給大家一點也不心虛。

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藝奇全台門店資訊& 24小時訂位:https://www.ikki.com.tw/store.aspx

藝奇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kki.cuisine/

【崴爺用餐當店】

藝奇新日本料理-台北中山北店 

營業時間: 每日11:30-15:00 18:00-23:00 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8B1 

電話:02-25222008 

這次參加VIP品酩會的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坐落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國賓飯店對面的B1,雖然外表看起來….真的不太起眼,但走到地下室別有洞天!

一進門,不管造景、櫃台服務員,都有濃濃的大和風情,有種搭飛機到了日本的錯覺;如果喜歡日本風的朋友,一定會很喜歡這裡的感覺。

 

台北中山北路這家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是藝奇2.0的進化版,是非常新形態的「日式餐酒館」。

除了提供日式創意料理外,還有各式各樣的經典日本酒;我數了架上陳列的日本酒就超過數十種,也太多選擇了吧~

非常適合和好友、同事,下班後來這小酌聚餐。 (我非常喜歡的柚子酒這裡居然有ㄟ!)

【崴爺要提醒: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喔!這樣才能盡興。】

【崴爺要提醒: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喔!這樣才能盡興。】

另外,吧檯人員也會提供日式調酒,真的會讓你喝得滿意開心。調酒的價格大概都在$110160元左右。

當天我喝了這兩款,都挺不錯的:

▲沖繩海灘(檸檬+薄荷+萊姆酒)

▲京都藝伎(奶霜+焙煎梅酒)

 

525-731日的週一-週四 20:00-22:00還有Happy Hour 日本酒調酒系列50%OFF,每杯不到百元,是該來喝一下了吧~

【崴爺要提醒: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喔!這樣才能盡興。】

 

 

光看VIP品酩會開場的日本酒,就已經讓人覺得亢奮了,接下來進入到主題:「夏日收穫祭」餐點。

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每一季都會依據當季盛產的食材,設計出日式料理,等於一年有四套新菜單,並邀請國際唎酒師為餐點搭配當季酒款。

6月正逢台灣鮪魚的盛產季,所以這季的主題就是以「鮪魚」為主的「夏日收穫祭」

而此次崴爺參加的夏旬品酩會,就是為整個「夏日收穫祭」開祭的概念。

VIP品酩會當天,現場還有師傅當場分解新鮮鮪魚,真的有夠大器,也讓我開了眼界。

接下來,請你先拿一張手巾,因為以下會出現讓你垂延三尺的餐點畫面…..「夏日收穫祭」要上菜了!

 

 

第一道:鮪魚冷玉子+田酒特別純米

用手工玉子,搭配新鮮鮪魚生魚片、紫蘇葉,清爽不膩、入口即化,非常討喜的開胃先付。

 

第二道:炙燒鮪魚盛合+陸奧八仙 特別純米

這盤真的大推,我應該一個人可以吃掉三盤!

在餐盤上,有四個鮪魚不同的部位:鮪魚腹排、鮪魚頰肉、鮪魚刺身、鮪魚肚條。你可以吃到清爽新鮮的生魚片,,還能將油脂豐富的腹排、頰肉,以炙燒的方式料理,那個鮪魚油花沾上特製芝麻油的香醇味,真的非常的銷魂!

 

一魚、四部位、兩種吃法,而且有專人的桌邊服務,感覺也太貼心了啦。

 

第三道:稻香石燒豚

吃完海裡的鮪魚,接著換陸上的豚排;這道料理使用上等豚排,再用獨家特製的日式醬汁烘烤,肉質非常的彈牙、還有種甜甜、辣辣的層次口感,搭配栗子地瓜,真的很適合當下酒菜~

 

在藝術層面上,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也是非常用心,你看旁邊的裝飾,居然是用師傅用稻穗慢慢炸到開花,聽說非常的費工;當然我也沒浪費,把稻穗上的米花也吃得乾乾淨淨。

 

第四道:鮪魚箱壽司 (品酩會限定料理)+福壽純米酒

這道箱壽司,特選了在地的高檔「馥米」烹煮成壽司飯,然後搭配油脂恰到好處的鮪魚泥,沾點香油和芥末,再用微微烤過的海苔包捲,真的可以炸出滿嘴的香味 

 

除了鮪魚箱壽司外,今天夏旬品酩會體驗的餐點6/21()全台藝奇門店都可以品嚐到「夏日收穫祭」最新鮮的鮪魚料理。

藝奇新日本料理每季新菜上市前,都會舉辦限量的VIP品酩會,可以鎖定藝奇FB粉絲專頁報名。

【店家資訊】

藝奇全台門店資訊 & 24小時訂位:

https://www.ikki.com.tw/store.aspx

藝奇官方FB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kki.cuisine/

 

【崴爺用餐當店】

「藝奇新日本料理」台北中山北店 

營業時間: 每日11:30-15:00 18:00-23:00 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8B1 
電話:02-25222008 

 

 

 

 

#藝奇新日本料理
#夏日收穫祭 # VIP品酩會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餐廳 日式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