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到中年,心態可以很少年,但身體零件卻不一定跟得上….

這幾年,工作越來越忙,加上經營粉絲團、固定寫作,我每天至少花五個小時在電腦、手機上;日積月累下來,工作好像有點成績,但眼睛度數也跟著「長進」,應該也算是一種「職災」吧。

 

我本來就有點散光,但不至於影響生活,大白天開車也沒大礙;去年,我發現散光好像越來越嚴重,只要光線不足或是天候不佳,開車時的視線就變得模糊、反應也跟著變遲鈍。

尤其是遇上下雨天,當我看著前方車輛的後車燈、路邊的交通燈號,或是路邊的霓虹招牌,都會出現一圈一圈的「眩光」,嚴重干擾視線,有幾次抓不準距離,差點A到前車,真的非常驚險!

 

『車禍,不一定是手腳反應太慢,很可能是視線不佳造成的。』

 

所以啊,讓視力保持在「最佳狀態」,就和繫安全帶一樣,都是安全駕駛的基本工作。

之前,我真沒聽過「駕駛專用鏡片」,後來上了蔡司的官網、作了一下功課,才知道這種鏡片正是為了提高駕駛人「行車安全」所開發設計的專用鏡片。

▲戴了蔡司「駕駛專用鏡片」,夜間駕駛讓我放心許多

 

截至目前,我自己戴這副眼鏡兩個月了,生活裡真實體驗到它的強大效果,夜間駕駛也變得放心多了,有種「有戴有保庇」的安全感。

好產品不能藏私,一定要推薦讓更多人知道。

 

 

有玩攝影的行家都知道,擁有一百七十年歷史的德國蔡司是全球鏡頭、鏡片的權威,產品被運用在半導體、科學、醫療各大專業領域。

▲五十年前,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照片就是用蔡司鏡頭拍攝的,光是這一點就無人能及。

 

「駕駛專用鏡片」正是德國蔡司推出的創新產品。為了讓你更好理解, 崴爺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形容一下「駕駛專用鏡片」:

 

當你用手機拍出模糊暗淡的照片,它就像美圖秀秀app的功能,可以把畫面的亮度、飽和、銳利度都調高,讓影像更明亮清晰。

 

它的設計概念有別於一般鏡片,而是專為駕駛人所量身設計的專用鏡片

 

為什麼「駕駛專用鏡片」適合駕駛呢?這就要提到蔡司的三項重要的技術。

 

技術一、【低光源優視力技術】— 增強亮度

 

這項專利技術,把在低光源時的瞳孔直徑融入鏡片設計,讓更多的光線引進瞳孔 (我知道聽起來很艱深…..)

簡單說,這鏡片可以幫你「強化」在昏暗環境中的視力;有點像是修圖軟體中「增強亮度」功能。

 

技術二、【鍍膜技術】— 降低眩光、增強對比度

 

左邊:未使用眼鏡的街景 

▲右邊:透過眼鏡看街景,路燈周圍的眩光降低許多

 

這個功能是我最需要的!戴上這副眼睛後,我在駕駛時明顯地感受到眩光大幅降低、視力干擾也變少了。

這感覺就像是從「映像管電視」進化到「4K電視」,眼前的景物、畫面變的很立體、輪廓線特別明顯,這樣真的能讓我更精準的判斷距離。

 

【多焦設計】— 看遠、看近不累格

 

開車的時候,就是最用眼力的時候!

要保持「眼觀四方」的警備狀態,要看前方、儀錶板、後照鏡、左右後視鏡,眼睛遠近距離的變換比平常還頻繁。這副鏡片有多焦點設計,不管看遠、看近、看左、看右都不會有累格的感覺,對我開車時的靈敏度大大的加分。

 

我自己幾乎天天都會開車,現在戴著這副「駕駛專用鏡片」讓我覺得多一道防護,也等於是給自己多一份保障。

 

 

最後,崴爺不得不稱讚一下蔡司專業、貼心的驗光服務。

這應該是我接受過最仔細的驗光經驗吧!光是測試就花了三十分鐘,每個環節都不馬虎;而且每個步驟驗光師都會詳細說明,解釋它的目的,我才知道原來驗光的學問這麼多,真的不能敷衍了事。

▲蔡司真的有德國品牌一貫地嚴謹、專業,真的很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們….

▲眼睛這麼精密的器官,一定要仔細的測量。

▲調校鏡框、鏡架的細節,也一絲不苟。

https://lihi.cc/U7avB

#多一道開車防護  就是對家人的安心守護

#ZEISS

#ZEISSTaiwan

#蔡司駕車鏡片

衛部醫器陸輸壹字第003556 
北市衛器廣字第108070199 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