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同學覺得我很「時髦」,一個四十好幾的大叔,居然跟得上這幾年流行的「斜槓」風潮。創業開了廣告公司,又身兼小小網紅、出書當作家,平常還到處演講,根本是閒不下來的「斜槓大叔」。

 

ㄟㄟㄟ~ 我覺得同學們誤會很大,趕緊和他解釋:

 

『如果能坐著、誰想站著;如果可以單純、誰想要複雜;如果能過得輕鬆愜意、誰想要這樣拼命….』

 

我之所以進化成「斜槓大叔」,不是「趕流行」、不是「不滿足專一職業」、更不是覺得「人生無聊」想找事做,而是因為「強烈的危機感」。

 

你有沒有發現,世界變化的速度之快,讓人有點恐慌;這十年的變化,遠遠超過以前的五十年。

 

很多「產業、職業」都正在被淘汰、取代,如果只靠一種身分、一份職業,難保將來不會淪為下流老人。

 

正如我曾經說過:

 

「斜槓」不是趕流行,而是生存之「必要」;「一人多功」就是未來的生存之道。

 

因為隨時隨地都可能需要工作,我的「背包」就像一間行動辦公室,有筆電、有相機、簡報筆、資料文件….,裡面裝滿各種工作的傢伙;拿過我包包的人都知道「它真不是普通的重」。

 

隨著「斜槓」越來越多,「傢伙」也不斷增加;所以背被包裡的每種工具最好都具備「輕巧不佔空間、耐摔耐撞、安全可靠、實用多功」的條件。

▲最近,我把包包裡原本那顆大大的外接硬碟,換成了「WD MY passport SSD外接硬碟」,真的是非常「明智」的選擇。

 

▲你看,就是這顆「WD MY passport SSD外接硬碟」大小只有我之前硬碟的1/3,重量只有40g而已,比「知名打火機」還要輕。

 

▲它的外觀不像以前的硬碟那樣呆版,銀黑色的外殼、有流線的紋路設計,拿出來還挺吸睛的;你知道的,魔鬼就在細節裡,就連小小的隨身硬碟,也能讓其他人讚嘆你不凡的品味。

 

除了「顏值」之外,「裡子」也不能忽視。

「WD MY passport SSD外接硬碟」有 1TB / 512GB / 256GB 三種不同容量;它使用 USB Type-C 連接埠時讀取速度高達 540 MB/s,儲存和讀取的速度超快,讓你快速地完成讀取、儲存工作。

 

硬碟裡,你應該都存放著重要的資料吧!

 

以前的隨身硬碟,一不小心就有被其他人讀(存)取的風險,但「WD My Passport SSD」外接硬碟有加密功能,你可以設定密碼,透過 256 位 AES 硬體加密及 WD Security 軟體協助保護內容安全。

有了「WD MY passport SSD外接硬碟」你也不用再擔心硬碟遺失後,所有珍貴的資料都付之一炬了!

只需要透過隨附的 WD Backup 軟體,就能把所有的檔案自動備份到硬碟或 Dropbox 雲服務帳戶。完成設定後,它就可以自動備份。

*與 Apple Time Machine 相容(需要重新格式化)。

 

另外,還有一個我最需要的功能就是「防摔耐撞」

 

我是一個粗手粗腳的人,常常摔東摔西,光是我的手機保護貼,今年就被我摔破了三次;「WD My Passport SSD」有抗震防摔的功能,通過最高可以承受 6.5 英尺(1.98 米)高的跌落測試,

 

斜槓,真的是「生存之必要!」

 

現在連外接硬碟都身兼「高顏值、高效能、儲存資料、保護資料、備份資料、防摔耐撞」的多種功能;WD My Passport SSD 真的是我們這種「斜槓族」必備的神隊友。

更多WD My Passport SSD產品資訊: http://wdc.li/6187EhW5b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