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職場上,我發現一個「現象」。

開會的時候,你不妨注意一下,對方如果是老闆或是企業高階主管,十之八九都會「戴錶」。

 

『現在用手機就能看時間了,何必戴錶呢?』

 

我聽過一個六十歲成功企業家前輩說過:

戴手錶的男人給人守時、重承諾的印象;如果能在第一印象就得到別人的信任,成功的機率業也就會增加很多。”

我自己在一些重要的場合,例如:演講、會議、出席重要的社交場合,也習慣性的會戴錶。

而且,我特別偏好比較有份量的金屬錶款,能給人比較「穩重成熟」的感覺。

像崴爺配戴的這支Seiko Seiko錶,正是2019 Seiko Prospex 『愛海洋新款-保育大白鯊系列』 的其中一個錶款。

(照片取自Seiko 官網報導)

『Save the ocean愛海洋系列』這個系列是Seiko精工錶和著名的海洋探險家暨海洋保護主義者─法比安•庫斯托(Fabien Cousteau)共同合作,把『環保』的概念融入錶款的設計中,呼籲大家對海洋保育的議題。

 

Seiko也會捐出固定比例的錶款收益,去贊助「法比安•庫斯托海洋學習中心」(Fabien Cousteau Ocean Learning Center),這個中心是專以海洋保育為任務的機構


我自己非常喜歡Seiko這個系列所傳達出「生態保育」的概念,讓這支錶變得更有意義。

2019 Seiko Prospex 愛海洋新款-保育大白鯊系列,依照三款不同外型特色、被網友暱稱為「海螺、海龜、鐵甲武士」,我所配戴的是其中的「海龜」(SRPD21J1)。

 

你可以看到,它的錶面以海洋的藍色為基底,在表面上可以看到細緻的海面波浪紋理。


在面盤設計的小細節中,隨處可以看到「鯊魚」的元素,像秒針的末端就是融合了「大白鯊」尾鰭的設計;當看著秒針不斷前進,就像是在時時刻刻提醒人類,去關心已瀕臨絕種的大白鯊。

銀色金屬錶鍊,再配上深淺不同的海洋藍色系,男性不論是穿著正式服裝,或是休閒運動服裝都非常百搭。

 

在功能性上,它是一支潛水錶;有強化鏡面、水底最深可達200米,還有夜光大時標,在黑暗處也能看清楚。


另外它能自動上鍊,動力儲存可達四十小時以上,還有日期、星期的顯示功能。

對我而言,男人戴手錶的「目的」已經不僅僅是看時間了。

 

在職場上、生活中,「戴手錶」這件事,是在傳達了一種講究細節的態度,和展現個人品味的「標誌」,也是一種「形象」的塑造

 

如果你也一樣關注海洋保育、環保議題,不妨看看Seiko Prospex『愛海洋新款-保育大白鯊系列』的錶款。

 

 

#愛海洋#潛水錶 #夜光大時標 #生動的海浪紋路

#海浪中找背鰭 #潮男標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