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26771551

 

最近和前輩聊到「理財」的話題。

(因為他實在太有錢了,我很好奇有錢人是怎麼想的…)

 

一般人直覺認為,錢就是該放在「高投報率」的投資工具,例如:股票;但「高投報率」意味著「高風險」,一個閃失,就可能讓自己兩手空空、血本無歸。

 

前輩提醒我:

『投資不能只看報酬率!要學會「資產配置」,把部分資金放在能保值的房地產。』

 

前輩的說法讓我想起,曾經在施昇輝老師的文章裡讀到:

「股票賺到了錢,當然要拿去買房。房子比股票的波動要小,都會區的房子又更保值。萬一再來一次股災,你就會知道買房有多重要了。」

 

果然,有錢人想的都一樣….

 

/

 

我算是歪打正著,以前還不懂甚麼叫「資產配置」的時候,賺來的錢除了買股票,部分也拿來買房。

 

蛋白區、蛋黃區的房子我都買過。

 

我發現「蛋黃區」的房子,真的很保值,特別是已經沒有多餘建地的「蛋黃區」,只要有好物件釋出,一下就被買走;也因為「奇貨可居」,售價都可以守的很好。

 

我也買過「蛋白區」的房,但這樣的區域供給大於需求,轉賣時不但殺價空間大、待售期也會拖很久….所以我自己現在買房,都鎖定在蛋黃區。

 

S__26771554.jpg

 在華山文創看展時,常常看到對面安家藏玉的廣告,這地點真的很優

 

這個建案位在「中正區」忠孝東路二段旁、華山藝文中心的正對面、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,光是地理位置,就堪稱「蛋黃區中的蛋黃區」。

 

安家藏玉-交通縱橫.png

本來想找個時間去一睹「安家藏玉」的風采,沒想到我的朋友就在這個案場服務,立馬和她約了時間。

 

S__26771553.jpg

她和我說:『這個案子沒有什麼「投資客」,都是自住型、鄰近的換屋客、幫子女置產的買家。』

 

這句話是重點!

 

你可以觀察,有些建案標榜小坪數、高租金投報、增值佳,極高的比例都是「投資客」在進場,這類建案投資客大多是用來出租、出入份子複雜,管理也不容易;另外,未來也可能出現大量拋售的狀況,影響房價。


所以「要自住、要保值」就要避開這樣的雷區。

200917_Anjia_Cooking Class-05

 

安家藏玉外觀3D模擬圖

 

「安家藏玉」這塊面積約650坪、三面臨路的黃金地段基地,是「安家企業機構」歷經十年成功整合規劃;地上有21樓、地下有4樓,總戶數157戶住家和1戶店面;另外,還有一戶智慧圖書館。

S__26771549

安家藏玉接待中心日景 (8)

安家藏玉接待中心日景 (50)

▲「安家藏玉」這塊面積約650坪、三面臨路的黃金地段基地是台北市的核心地段

 

安家藏玉樣品屋G (31)

安家藏玉樣品屋G (13)

安家藏玉樣品屋G (1)

S__26771548

▲「安家藏玉」有26/45/66坪不同坪數的產品

 

「安家藏玉」擁有鑽石級的陣容,特別請到曾經領導PTW團隊完成北京水立方的建築大師 Mark Butler,世界級營造實力的日商大林組作為施工單位、日商織本構造設計擔任結構顧問,並且採用SC鋼骨結構搭配住友理工TRC制震壁。

 

安家藏玉接待中心工學館 (1)

▲安家藏玉接待中心的工學館中,清楚介紹SC鋼骨結構搭配住友理工TRC制震壁

 

「買房,就是買你的生活品質。」

 

我看過上百個建案,這個建案最吸引我的就是「鬧中取靜、生活便利、文藝氣息」的超完美生活圈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▲安家藏玉周邊的齊東老街林蔭照、齊東詩社,是非常具有文藝氣息的優質生活環境

 

「安家藏玉」緊鄰老樹濃蔭的齊東街,環境優雅安靜;一分鐘就能步行到華山文創園區,享受到濃濃的文藝氣息和大大的樹林草原;周邊又有繁榮的東區SOGO商圈、北車站前特區,吃喝玩樂、食衣住行的生活機能非常完備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除了保值,我也看到它未來的增值可能。

 

2026年,鄰近的台北雙子星預計完工,周邊預計會增加1.6萬個工作機會;「只要有就業機會、有錢賺的地區,房子就有增值的空間」,買「安家藏玉」基本上已經立於不敗之地。

 

今年的股市屢創新高,許多人都在股市都頗有斬獲,但居高思危,不然很容易就變成「過路財神」;我自己的投資策略,是把股票、資金轉進房產,陸續買入台北市蛋黃區的房產。

 

「資產配置」是理財中很重要的環節,也可以避免單壓某一種投資標的的風險;在股市衝衝衝同時,把資金停泊在台北市蛋黃區的房產,抗跌保值,又有增值的潛力,是進可攻、退可守的資產配方式。

 

如果你對「安家藏玉」建案有興趣,很歡迎找我的朋友預約參觀;只要報崴爺的名字,我會逼她送你一份禮物。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建案網址 : reurl.cc/zzoLMQ

 

 坪數規劃 : 22-45

 

 貴賓專線 : (02)2377-5888

 

 接待中心 : 台北市忠孝東路2648號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