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082.jpg 
(圖片左下角的那鍋湯…都是新鮮蔬果熬煮好幾個小時..以前開店時熬起來真的很累人)

崴爺32歲時,把自己經營的「火鍋店」都轉讓給其他經營者接手;想想到現在大約有8年的時間,沒見過當初協助崴爺開店的「陶浣紗健康小火鍋」的老闆;昨天,老闆娘透過這個「我是崴爺」粉絲團私訊了我 (FB真是恐怖的傳播力)~
老闆娘,告訴了崴爺一個噩耗。
老闆娘李小姐和老公,一起上台北打拼,經營這家火鍋店應該快20年了,常在台北東區出沒的朋友,都知道這家店;「陶浣紗」店裡使用的是貴鬆鬆的「日本陶鍋」,因為最能保留食材的原味(也是崴爺當初最傷本的花費之一,只要打破一個,就損失近千元)。
當時我去拜師學藝時,兩個小孩還在店裡爬呀爬的,現在都已經變成小大人了;老闆娘和老公,幾乎把所有的「青春和心力」都投入了這家店,昨天私訊聊天時,她竟然告訴我:崴爺,我們的店只做的10月底了……………..
決定收店的原因是:「房東又漲價了!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」。
崴爺記得我當時在「陶浣紗」學習時,他們只有20多個座位,店租是「9萬元」、每兩年就調一次,現在已經漲到了「20萬」,居然還要再漲!經濟是有那麼好、物價是有漲那麼多嗎?11萬,等於一個月要多接1000多個客人,才賺得回來 …
雖然社會更文明了,但本質上,卻還是維持了「地主&佃農」的關係。小型創業的企業家,把畢生心血都投入的事業,把辛苦的利潤「繳給」房東,房東卻可以把創業家們的努力,輕易抹去。所以,崴爺再次提醒你們,如果房東不OK、不厚道、不簽約註明漲幅,請不要輕易簽約。(可以打聽之前紀錄。如果是很常換店家的店面,問題可能就非常大)

把肉片在陶鍋裡汆燙,就像在「陶裡浣紗」一樣,很美、有畫面的名字。
「陶浣紗」,有很美的創業夢想在裡面。我也衷心的希望老闆和老闆娘能稍作休息「東山再起」!
崴粉們!用「 一人一鍋」 或「一人一分享」的行動,給他們暖暖的正向能量,有繼續下去的勇氣吧。

👇陶浣紗健康概念小火鍋👇

電話:(02)8772-2895
地址:台北市延吉街133-1號
營業時間:11:00 ~ 11:30

arrow
arrow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