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#AD

對「威士忌」的印象,源自於我家的餐桌。

 

在我大學畢業之前,我爸「規定」晚餐一定要全家人坐在餐桌旁一起吃;有時候心血來潮,他會拿出酒櫃裡珍藏的酒,倒出小小一杯,一杯自己、一杯給媽媽,邊吃飯邊啜一口。

 

小時候,看爸媽吃飯配小酒,我都會吵著也要喝,等我上大學後,才被「允許」和他們在用餐時一起小酌。

後來我才知道,崴爸超猛,他當時倒給我們的那小小一杯竟然是濃烈的「威士忌」ㄟ….

 

雖然不是「無酒不歡」的人,但我對於「威士忌」一直有這樣的記憶。

 

不過,把威士忌當作餐酒現在已經成為了一個風潮(崴爸走得很前面),因為威士忌有多變的香味與多層次的口感,只要能掌握「平衡」的原則,其實威士忌搭配各種料理、甜點會意外的和諧、有趣!

 

崴爺要分享最近發現的「新寵」,「JOHNNIE WALKER 15年雪莉桶風味蘇格蘭威士忌 - 封·蜜雪莉桶」。

 

這支酒是由威士忌領導品牌JOHNNIE WALKER在2019年推出的調和威士忌。

 

不少人都很喜歡「雪莉桶」,因為它有著多層次香氣,非常討喜。

 

因此JOHNNIE WALKER的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,精心打造雪莉酒法定產區-赫雷斯雪莉風味臻液,每一滴都超過15年的淬鍊。

 

道地的雪莉桶源自西班牙的「赫雷斯產區」。

 

這裡是西班牙雪莉酒最著名的法定產區,需要年日照高達3200小時,才能有香醇芬芳的氣味,再歷經雪莉桶做二次熟成;每一滴都得之不易。

 

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的熟成超過15年、並且經過赫雷斯雪莉桶二次熟成,風味真是一絕。

 

 

當我拿起酒杯輕聞時,它沒有印象中威士忌的「陽剛」風味,反而有一種「溫柔」的香氣。

嗅覺裡,有雪莉桶細膩的花蜜香;蜜餞、乾果的果味;還有烤蘋果時的香甜味;還合揉入了一點可可的香苦味。

 

豐富味道,好像一層一層的在鼻腔中綻放,好像還聞得到一絲絲西班牙暖陽的味道。

 

它讓我聞到一種「快樂」的味道。

淺嚐一口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,一開始像是烤蘋果的香氣、濃郁的香草味同時在口腔裡暈散開來;之後伴隨著是可可、堅果的香氣;最後,留下清香蜂蜜、蜜餞的餘韻…

 

這種細緻又多層次的味道,很難用文字形容;就像在口腔鼻腔裡,演了一場「愛情喜劇」一樣,每一口都是濃郁香甜的體驗。

 

參加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品酩會那天,崴爺意外的發現這款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非常適合當作餐酒。

 

 

不論是搭配堅果、炸薯條、或是煙燻的火腿、烤羊排,都有很棒的風味;除了食材的原味外,搭配一小口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在嘴裡,會產生如魔法般的味覺變化,讓美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。

 

另外,我發現它和甜點「提拉米蘇」非常的合拍!

用湯匙挖一半提拉米蘇,再加入半湯匙的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,真的有種幸福的味道,你們一定要試試看ㄟ。

 

「JOHNNIE WALKER 15年雪莉桶風味蘇格蘭威士忌 - 封·蜜雪莉桶」台灣獨步全球搶先上市!2019年9月底起就能在全台酒類專賣店、指定量販店及便利商店購買。

如果你也是餐酒的愛好者,在葡萄酒之外,這款新上市的「JOHNNIE WALKER 15年封·蜜雪莉桶」是很棒的選擇,一定會讓你非常驚豔。

 

Fb粉絲團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ohnnieWalkerTaiwan/

Product page

https://www.johnniewalker.com/zh-tw/經典酒藏/經典酒藏johnnie-walker-經典系列/15yo-sherry-finish/

 

【禁止酒駕,未滿18歲禁止飲酒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