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301.jpg

(圖片:購自123rf圖庫) 

 開這個粉絲團,只在一念之間;單純是某天起床,想做些有意義的事。
很高興大家可以信任崴爺,私訊問我創業所面臨的問題。

崴爺自己曾遇過不少「只出一張嘴」、「亂給意見」的「專家」;因為崴爺了解「創業」是件多重要的事,所以對各位問我的問題,都特別小心地回答,甚至會思考很久。

崴爺雖然有些經驗,但還是可能有不周延的地方。所以,我想把朋友們的問題分享出來,然後提出崴爺的建議和想法,再請各位粉絲團上的朋友們,用留言的方式提供補充,集思廣益,一起提供給遇到瓶頸、抉擇的朋友。

【網友提問】:
崴爺你好! 我想請問你,我目前是上班族,自己家裡開了十幾年的小吃店(炒飯,羹湯,煎類等等),有固定的配合廠商跟客人,白天在家中店裡上班,晚上凌晨上夜班,小吃店目前營運狀況穩定,平均一天營業額在15,000左右,有固定的客人跟外送,建議接下嗎?


【崴爺回覆】:
如果你不排斥經營小吃店,崴爺建議你「接下來」。
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資源 ─ 家中傳承的事業和技術,況且目前的營運狀況也很穩定。

台灣許多「名店」也都是代代家傳事業,不斷創新,從小吃店變成品牌。你接下來之後,可以在經營之餘,想想怎麼創新,做得更好~~

崴爺特別提醒,台灣目前內需市場萎縮,所以很多產業都不太好做,但對「小吃」的需求是不會變,也比較不受景氣影響,你可以好好思考看看。

(晚餐 好想吃炒飯+羹湯)


arrow
arrow

    weiy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